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学习指导:你离学霸只有一步之遥

2015-09-14 15:26:25博格小米

  要想当学霸,并非易事。第一,学习得刻苦,第二,成绩得突出吧。关键的关键,就是成绩得好。若你学习并没有很刻苦,然而你的成绩还很好,那你才是真正的学霸。

  某位学霸同学上课从来不记笔记,但是没有老师批评他,原因就是他成绩真的太好了,人家根本不需要记笔记。他也并不是像别人说的,学校里不努力,回家熬半夜的那种,他更不会在下课休息的时候还在用功。他善于学习的精髓就是专注二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注意力集中。

  他会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每一句话,双手交叉在胸前,眼睛盯着黑板,一直到下课。我们也知道,当你全神贯注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印象是最深刻的,记忆是最清晰的。当然他在课下一定是有复习的,要不然一般人很难做到过目不忘。

  总结一下,就是课上专注,胜过课下努力百倍,然后你可以课下适当的复习,然后你发现你的休息时间原来可以有很多,然后你才有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 充足,课上专注起来也会好一些,这样的良性循环一旦开始,我想,你便走在了成为学霸的路上了。至于最后能不能成为学霸,还得加上坚持!

  大家知道,习惯包括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训练和培养出来的,其中注意力集中也是可以训练出来的。为孩子创造一个舒适、安静、良好的环境。最好有单独的房 间,家里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从小培养孩子的归位意识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尽量不在家里打牌、搓麻将,尽量减少电视、音响等带来的干扰,也不要一会 儿送个苹果、一会儿送杯开水或饮料等,这样既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又弄得孩子心烦意乱,根本无法专心学习。

  有些事情不去做,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你可以说自己口语差,单词少,那么上课老师板书的重点,PPT上的重点,是否你都记到心里去了呢,退一 步讲,是否你都记到本子上了呢,再退一步讲,你可以说自己基础差,很多地方不明白,那么不明白的地方你专注思考了吗?思考无果后,你是否有请教同学或老 师,拿出定要弄明白的专注劲儿,我想你不成为学霸都不可能!

  学霸,不是埋头看书,不是头悬梁,锥刺股。真正的学霸,只是更明白学习其实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只要你肯在它身上花时间,花心思,它必不负你。但记得,时间和心思必须有的放矢,要不然你只会成为书呆子,而非学霸。

  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话,当一件事成为习惯,它就会无形之中影响你的一生。

  相关推荐:初三的"三个"重要阶段将会影响一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