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一中高中国际部介绍

2015-08-25 16:00:29大大大脸猫

  一中国际部历史简介

  郑州一中于2009年成立“郑州市第一中学国际部”,所收费用由郑州市物价局核定(郑价费函【2013】10号)通过。“郑州一中国际部”始终坚持中外合作办学的公益性原则,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多年成功的国际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美国大学理事会于2013年授予一中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开设资格,使一中国际部课程在面向学生求学需求上更加丰富实用,为学生铺就了赴多个发达国家留学的渠道。

  项目优势

  顶尖的国际合作:

  “郑州一中国际部”引进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中学课程,开设中外双文凭国际高中课程,并在2013年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开设资格,现我校国际课程融合发达国家优质课程,学生可直升;美加澳等国家大学亦可获得加、澳两国高中文凭。其中中国课程(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均由郑州一中同年级骨干教师讲授,外方课程由外方合作院校推荐,我校选聘获得名校博士、硕士学位,具有所授课程学术背景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外教任教。郑州一中国际部课程设置真正做到了优质的中方教育与先进的西方教育的有机结合。

  优秀的师资团队:

  我校国际部配备中外优秀师资团队。中方课程选派教师均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的骨干教师。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上切实做到与本部学生统一进度、统一辅导、统一测评。外方课程选聘教师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及所教课程专业背景,并通过国际教师资格TESOL认证,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确保丰富学生学科知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2015年我校国际部将进一步扩展外教师资力量,丰富外方课程,为学生申请美加澳等国外名校打下坚实基础。

  灵活的就读机制:

  学生入学时获得中方学籍,经过两年学习后通过外方考核者可赴国外入读12年级(国外高中最后1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国外合作高中的毕业文凭,据此成绩可直接申请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高等院校就读。

  学生亦可三年均在中方学习,完成中国高中课程获得中国高中毕业文凭,并在高三前完成SAT考试和3门AP课程考试后,亦可顺利申请美国知名大学,并节省了大学就读时间和数万美元的学习费用。

  个性化课程设置:

  目前我校国际部开设的课程包括中国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和外方课程。课程设置的有机组合旨在以国内基础教育为本的前提下,快速提高学生英语能力,拓宽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创新能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一流人才。为减轻一中国际部学生不必要的学业负担,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教基【2010】10号)文件,郑州一中国际部学生均可免试通过全省统一举行的学业水平测试。

  先进的教学管理:

  引进并采用国外先进教师教学质量监控系统,有效保障教师的教学绩效和质量。引进并采用国际学生学习评估系统,有效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质量。

  多样的升学选择:

  郑州一中国际部学生与本部学生统一管理,同样享受郑州一中的优秀资源,通过国际课程的学习和英语强化,选择出国留学之路。如有特殊原因,在国内高中必修课程完成后也可以选择参加高考,切实做到出国高考双重保障。

  课程介绍

  国内高中必修课程: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六科;与普通班学生共享一中优秀师资。

  国外高中核心课程:世界历史、戏剧文学、综合科学基础、SAT课程、AP课程(经济学、物理、化学、生物);由加澳合作学校及美中教育协会选派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TESOL教师资格认证的优秀外籍教师担任,均有七年以上高中从教经验,熟悉中国高中学生思维特点,帮助学生深度了解西方文化,课程内容实用且趣味性强,使学生更快地适应西方的思维逻辑,提早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环境。

  综合素质课程:雅思四项(听说阅写)基础+强化+冲刺、托福四项(听说阅写)基础+强化+冲刺、高中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说、生活技能英语、申请文书写作、社会实践活动;由资深的专业教师团队(名校研究生和留学生)执教,传授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突破英语学习中的知识难点,提高学生雅思、托福等考试能力;由具有美国大学理事会AP升学指导员资格的老师为学生做课外社会实践辅导,培养学生的社会公民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申请名校保驾护航。

  春华秋实

  我校国际部开设六年以来,严格遵守择优录取的招生原则,保持每届30-50人的精英规模,真正做到小班制授课模式,针对性地让学生成绩得到全方位提高。六年来我们收获颇丰,一中国际部已有四届毕业生赴美、加、澳等国留学,其中数十名毕业生被录取于密歇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百强大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