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九中新高一军训现场报道

2015-08-17 16:44:55大大大脸猫

  2015年8月12日,阳光明媚,郑州九中的校园里充满了爱与温暖,花园里潺潺的小溪发出悦耳的流水声,哈佛草地摇摆的风中仙子也似乎格外伸展,这里的一切都是在迎接2018届新生的到来。这是郑州九中新生报名和军事教育活动开始的日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迈入高中大门,开始了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的新征程,也感受到了九中校园不一样的氛围与文化。

  开营典礼:初入军营练强兵

  学校进行军事教育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其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开营典礼上,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秋华向全体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历史,以期培养学生的爱校情怀和以校为荣的自豪感,同时勉励大家要以此次军事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军事国防知识,练就健康体魄,为全身心地投入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打好基础。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防空兵学院教练团导弹营张伟中校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对全体参训官兵和新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要求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力争圆满完成六天的军事教育,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郑州九中尤其重视此次新生军事教育活动,学生发展处提前部署了活动的各项内容,并把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坚持军事教育课程化模式。军事训练旨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同时激发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同学们将在六天内按计划学习国防教育基础知识、进行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跑步、步法变换、分列式、会操等内容的训练,其中穿插军事讲座、参观校史馆、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在训练的间隙,全程跟踪的班主任会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同学们学习《郑州九中学生手册》,包含有《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郑州九中校园文明公约》等中学生规范内容,通过开学前规章制度的学习,引领同学们入校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