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七中新高一军训实录

2015-08-17 16:41:04大大大脸猫

  军训是学生入校的第一门课程,更是学生们一生的必修课。8月13日上午,在雄壮的军歌声中,郑州七中高一新生军事体验课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学校校长王保军、书记于建辉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王校长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保家、卫国、兴邦”的精彩演讲。

  仪式上,校领导向26名聘任教官颁发了聘书,省军区警卫连连长卢名正代表全体教官郑重承诺:高标准完成此次军训,不辜负领导与同学们的希望。高一新生代表号召全体新生勇敢地全身心投入军训,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有勇气和信心接受磨炼和挑战的决心。

  最后,王保军利用此次启动仪式,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为新生们进行了爱国励志的演讲。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周恩来总理中学时的《海军说》,从教育和“保家·卫国·兴邦”的关系到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旁的墓志铭《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生动的内容不仅增强了新生的校园归属感、使学生树立居安思危和保家卫国的民族意识,更促进了他们“改变世界、改变国家、改变家庭”从“改变自己”做起的脚踏实地的精神。

  秋风习习,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郑州七中为期8天的军事体验课正式开始。相信此次的军训不仅是新生们高中三年学习和生活的精彩开始,更为学校培养有理想、有担当,并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的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