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中考选择国际班的心理路程

2015-08-13 17:46:17wo雪漫似穹天

  昨天刚拿到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明白我们的中考算是圆满结束了,从现在向前回溯到春节,直至到初二年级,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准备,我们终于考入了理想的高中,在经历中招之后~等成绩下来~等学校分数线下来~等待录取,这期间的煎熬有谁能懂?下面我将这段时间对郑州市各个国际班的情况作了一些总结,希望对想上国际班的家长有些帮助。

  1、我孩子的基本情况

  我们是从初二才计划高中读国际班的,在初一暑假的时候我们一家去了美国游玩,参观了哈佛、哥伦比亚大学等几所著名学校之后,孩子坚定地要去美国读大学,目标很明确——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看到孩子有明确的目标非常开心,觉得孩子终于长大了,除了鼓励他好好学习之外,我们开始留意郑州市各个学校国际班的基本情况了,其余的就是为孩子攒出国的费用了,毕竟去美国读大学一年没有个40万毛爷爷是不行的,得给孩子攒钱了。

  孩子还是很争气的,初中在一八联合学校上,这个学校真心不错,老师们很好,初一时我们的成绩还在年级一百多名,排名波动很大,经常被负责任的班主任揪住单独补习,经过这样的努力,到初二期末,我们走到了年级前50左右(仍然不稳定)。在初三第一学期末年级排名30多名。进入初三后,原以为她会排名靠前一点,没想到恰恰相反,先是一模成绩不理想,排名100多,二模更不理想,排名200多。当时我们和孩子都很着急,分析问题找原因,针对薄弱的数学(一模、二模数学成绩都是70多)专门找了一对一辅导班。但是,一模二模成绩对孩子打击太大了,而且中招的时候数学和历史两门临时换成B卷,孩子紧张的不行导致中招成绩不理想,总分506,英语107。

  2、国际班申请情况

  我们在今年春节后开始做国际班的功课,开始关注各个学校的官方网站,咨询电话也打了无数次,具体学校包括四十七中、省实验、外国语、七中、一中、二中、十一中、郑州中学和九中。从各个学校负责接听电话的老师的言语中,或多或少你能感觉到一个学校的风格,这一点很有趣儿,请以后的各位家长体验一下。之前孩子目标定在了外国语中美班,但是孩子中招成绩不理想,没有资格去外国语学校上学,孩子为此伤心了好久。因为在她的心中,外国语学校的国际班收分那么高,肯定聚集了一大批拔尖的孩子们,她想让自己的周围都是佼佼者。可惜了,最终,我们重点考察了了3所学校,有的学校有笔试和面试,有的分数达到即可。之后考察学校的过程、结果和感受后面我会一一介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