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一中2018届军训须知

2015-08-07 11:15:28郑州一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我校决定安排2018届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军事训练。

  本次新生军训委托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全权负责组织实施,军训期间训练、食宿、车辆运输、服装统一交由部队组织落实。

  一、时间、地点安排:

  1、军训时间:8月8日—8月14日。

  2、8月8日上午8:00准时到新校报到,看榜入班,班主任做军训动员,申请新学期在校住宿的学生填写住宿协议书和登记表交班主任;8:40在学校(新校区)广场按班列队集合,9:00由军训教官和班主任领队乘车到军训地点。

  3、8月14日下午3:00军训汇报表演,欢迎家长前往军训地点(郑州城市学院〈新密〉)观看。

  4、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由教官整队回到寝室,整理行装后听从军训教官安排,经教官检查寝室物品完好无缺后方可离开。

  二、军训所需物品:

  1、洗漱用具:毛巾、口杯、茶杯、牙刷、牙膏、香皂、脸盆、暖瓶。

  2、卧具:毛巾被一条(不建议带被子)、褥子一条、凉席一张(90公分宽)、拖鞋一双。

  3、其它:小笔记本一个,笔一支、现金350元左右(不用带餐具)。

  以上物品需在家打成背包或装入肩背式旅行包中,便于携带。

  三、军训期间对学生的要求:

  1、军训前,男生一律剃平头,女生一律剪成齐耳短发。不符合要求的学员到部队后统一进行头发修剪,请你提前剪好头发,免得耽误团队训练进度。

  2、一切行动听从教官指挥,不得擅自行动。

  3、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增强团队意识。

  4、注意饮食卫生,增强安全意识。

  5、不贪图安逸,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与顽强的毅力。

  6、原则上不准请假。若有特殊情况,需经军训教官及政体处主任批准后方可离开营地;未经允许不参加军训者,一律取消入校资格。

  7、军训为封闭式训练,为保证军训质量,谢绝学生家长探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