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下)

2015-08-04 16:13:04赵呆子

  一位郑州2015中考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收到了各位家长的追捧,只因写出了无数中考家长的心声!近日该位父亲将中考前期的日子的日志进行了更新。

  还没看过上集的请点这里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上)

  还出了番外篇哦请点这里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番外篇)

  6月15日星期一

  上周五去女儿郑州学校开了家长会,第天就又接郑州学校通知,让周日下午学生回校时,带上各自的小学毕业证,说要办初中毕业证,弄不懂什么意思,也不想问个究竟,女儿的小学毕业证又在郑州的家中,刚好妻姐昨天在郑,便让她找到送去了,省了我一趟“折腾”。

  今早起来,推开窗子,才知道下了雨。这雨一点儿也不与夏天相配,雨丝疏而细,偶打在脸上,一丝凉意,挺好。

  与郑州相比,登封的夏天舒服得多。首先是满眼的山青水秀,天朗气清;其次是气温总低个四五度,山风又多,即使三伏最热的几天,太阳特毒,气温特高,也是火辣辣的热,不象郑州那么闷,那么粘,让人总觉得如呆在蒸笼里一样憋气。

  在这点上,女儿回登封一个多月,虽然学习紧张辛苦些,但也算过上了“幸福生活”。天天在家住着,再不用忍受郑州的桑拿天,吃着可口饭,又与妈妈相依而睡,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看着女儿匆匆进校的背影,我默默祝福,万事已备,中招考场,但愿女儿能一鸣惊人!

  晚上归来,女儿说,课堂上她又流鼻血了。这几天,女儿已无端流鼻血三次了。妻子说是两个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天气干燥,鼻腔黏膜中的微细血管容易破裂而致出血;二是体内上火。她嘱咐女儿,没什么事,但要多喝水,另外不要老揉鼻子。

  这让我想起自己当年同样的情形。在家乡的镇子上读初中时,每每夏天都会不时无端地流鼻血,好在那时的校园不象现在全是水泥地面,到处有土地,上面长满了野草,其中黄蒿苗极多,母亲说它可以止血。于是,无论上课下课,只要流鼻血了,我便飞奔到长野草的空地上,寻几棵黄蒿苗,双手揉搓一阵子,然后塞入鼻孔,定一会儿再拔出时,塞入鼻孔的黄蒿苗上会带着一块子凝血,算是止住。

  后来,我曾就此问过一个学中医的同学,他说,黄蒿苗并没有这样的功效,刺角芽(学名叫小蓟)可以。我反问他,那为什么我用黄蒿苗也能止住呢?他笑笑说,你那是塞得多了,压迫住了出血点,另外,鲜血流出后,你堵塞住不让流出来,它凝固后也会压迫住出血点,从而起到止血作用。

  大夫讲后,我懂得了。可是,现在我偶有鼻衄的情形,还是到野外寻找黄蒿苗塞上。我不是不相信科学,而是习惯了并且有些爱上了黄蒿苗那浓浓的蒿香!

  现在想来,乡土中的少年时光,真是有着无限的乐趣!可与女儿说,她已体会不了。即使用小蓟来让她塞在鼻子里止血,恐怕她也不愿,甚至对这样的老土法子会嗤之以鼻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