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番外篇)

2015-08-04 15:50:01赵呆子

  折腾着,折腾着,六月来了,中招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象临战前的样子,慌慌然急红了眼。天燥热起来了,时间紧起来了,大家的心都提起来了。

  学生们疲惫地从作业中抬起头来,高高的,厚厚的。这课桌上,那课桌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横着,竖着,这里一堆,那里一摞,几十本资料,上千份卷子。头昏沉沉的,手绵软软的。

  学校、老师、家长,你配合我,我配合你,都为中招绞尽了脑汁儿。孩子冲锋,老师指挥,父母殿后。哪里都带着火药味儿,闭了眼,世界仿佛已经满是考场、考场、考场!场上成千成百的孩子们沙沙地写着,监考老师走来走去。场外是家长们,有成色儿的,冇成色儿的,全在瞎忙着,象蚂蚁,象蜜蜂,还急头急脑的。

  “临时抱佛脚”,不错的,死马全当活马医。家长弄来些补养品,混着药味儿,还有各种饭菜的香都在早早盛好的盘子里飘扬。老师将倒计时挂在显眼的墙壁上,孩子们冲刺吧,抓狂的老师发出最后的吼叫,给我死扛的话语,与学生的叹息应和着。窗户外隆隆的雷声,这时候也成天愤怒地响。

  模拟考试是最寻常的,一考就是两三天。可别恼。看,像鹅毛,像飞絮,像雪片,纷纷地飘洒着,每个课桌上全铺满了一层层白色。卷子上写得很满,错题叉子却红得逼你的眼。评卷时候,全错了,一天天的辛苦努力,又使咸咸的汗水化成了苦苦的泪。教室里,夜灯下,坐便上,是提着笔速速写着的你;身边还有督战的父母,操着心,上着火。他们的眼神,火辣火辣的,在身后烧灼着。

  孩子考试渐渐多了,父母焦虑也多了。校内校外,课上课下,分分秒秒,跟打仗似的,一个个放屁的空儿都挤出来了。伸展伸展懒腰,强打强打精神,各做各的一套题去。“决不放过一个机会”,不到最后,有的是时间,有的是希望。

  中招像好动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忙的,它乱抓着。

  中招像小姑娘,被人欺负的,哭着,走着。

  中招像黑社会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拳脚,吓得孩子们不想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