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英语:超强单词记忆之词根词缀法

2015-08-03 16:26:27ellen博格

  暑假过了一半儿,孩子也许正在努力的上课,或许正享受着假期的轻松时光。Anyway,孩子的英语学习也不能放松哦。暑假有集中的时间,正好可以记单词。

  首先说一下单词记忆吧。作为曾经背过7遍GRE单词的过来人,我深知背单词的苦与乐。背单词是每个英语学习者的一大关。单词就如一幢大厦的砖瓦,没有砖瓦,怎来得宏伟大厦?背单词是个功夫活,需要科学的方法。没有科学的方法,单词记忆会是相当痛苦的经历,且收效甚微。

  单词记忆讲求方法,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实用的单词记忆技巧——词根词缀法

  在Ellen老师看来,词根词缀是最有效的记忆方法,通过词根词缀,我们基本可以把一个屈折词素的意思猜得八九不离十。并且,词根词缀具有普遍的适用性,记住一个词根词缀的意思,就可以应用到另一个生词中。我们的单词量因此可以翻倍的增长。

  说了这么多,下面就祭出Ellen老师的法宝。

  希望孩子们可以认真把词根词缀记忆表背诵会,同时每天都要复习记忆过东西,这样才能更有效果。

  名词后缀

  1.-ant,-ent表示人或构件  

  applicant(申请人),assistant(助手),occupant(居住者,占有人),

  component(部件,成分),defendant(被 告)dependant(依赖他人者)  

  2.-ee在动词后面,表示动作的接受者  

  employee(被雇佣者),abandonee(受领被抛弃财物者),

  addressee(收件人),appointee(被任命者),refugee(难民)  

  3.-eer表示“从事于……的人”  

  engineer(工程师),profiteer(投机者),pioneer(先锋),volunteer(志愿者)  
  4.-er加在动词后指人或机械;加在地名后面指该地区的人  

  dispenser(药剂师),dyer(染色工),sampler(品尝家),absorber(吸收者),

  amplifier(扩大器),Londoner(伦敦人),NewYorker(纽约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