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中考生留给2016中考生的一席话

2015-07-31 17:57:40大大大脸猫

  最近有新初三的家长问了:你们2015年中考的考也考完了,录也录完了,走也该走了。但是!人走要留点啥吧?把经验说说再走呗!

  于是,去年的小白,今年的大神,如今俨然成为传说的一群新高一老爸老妈说开了:

  @于青莲居:

  切勿盲目认为中考难度就一定比平时考试难度低,切勿听从老师的话盲目报考志愿(结合上一届的录取情况和你的一模二模排名报考志愿,估分系统很好用),一定要同意择校,一定不要服从调剂,不要将身边的同学报考的志愿作为参考,第一志愿选择你通常考试水平而不要拔高,第二志愿一定要做到保底!选择你一模二模三模最差的成绩作为参考报考第二志愿。

  考试期间的两天不要沉迷于书海,不要玩qq、打篮球、刷微信。我建议可以在第一天结束的下午去学校附近的公园、超市放松一下。在化学和物理考试前做几套相关练习题,在历史和政治考试前好好把教科书浏览一遍,在语文考试之前写一篇叙事散文或议论文并注意字体。

  @乐观三原色:

  不要把平时的考试当成中考,失败或者成绩很好就怎样怎样的。平时的考试再重要,也没有中考重要。不要把太多的心思和精力浪费在不必要的时候。

  @河南中考语文:

  一,目的。你想考哪个学校,你想考多少分,你想提高自己的什么能力等;

  二,计划。结合八年级期末成绩,预估下自己中考成绩,然后结合今年中考录取线看看

  自己的差距,制定学习计划;

  三,备考。以新课标为指南,以课本为基础,以历年中考试题为借鉴。扎实学习。

  @小居士:

  1、尽可能收集齐近5-6年中招录取分数线,特别是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在孩子所在学校的分配线和录取人数;

  2、要根据孩子平时的成绩选择4-5学校,通过各种方式搜集信息,参加说明会,考察学校环境,更要考虑住校生接送的方便性;

  3、如果目标院校愿意和你的孩子签约,大胆签就是了,主动权在你手里;

  4、无论中考最后成绩多不理想,都不要放弃孩子上好学校的机会,中考结束后多到学校上门走动,会成功的;

  5、家长要有个好心态,孩子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但也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万一不理想,自己也要学会调节。

  @乐乐是我命:

  经验不敢说。心态很重要。二模孩子很紧张,因为特别想考好,结果裸分510,刚好够了签约小三甲的最低分,中招考试不再紧张,因为已经有垫底的学校了,所以中招裸分550,已经达到理想学校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