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位初生毕业生父亲的中考日记

2015-07-29 14:38:58赵呆子

  引子

  我为了女儿有所谓好的教育平台,从七岁起,从小学一年级,便把孩子从家乡登封县城送到了郑州上学,女儿一直过着寄宿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很优秀,但学习却一直平平。为此我大伤脑筋。记得小升初时,奔走于郑州各个名校考试,就撞得头破血流。转眼三年过去,如今又面临中招,5月5、6号,郑州市统一进行了中招前第二次模拟考试,女儿成绩仍然很差,我再次陷入无限焦虑。近日,教初中毕业班的二哥,面对女儿情况,提议让女儿跟他在他所教的登封初中学习一段,做中招前一个月的最后冲刺。于是,便有这次虐心的折腾。

  5月10日星期天

  今天周末,要送孩子回郑上课。可女儿从二嫂(曾教初中数学、英语,现在小学教书)家补课回来,已是一点多钟了。

  细心的二嫂,为了今天的补课,昨天就给孩子包了饺子,只等孩子补课结束,添锅一煮就可以了。可我为了孩子,也在家里做了她最爱吃的大米炒菜。二嫂说,让她先吃点儿饺子再回来吃我做的。

  过分的关爱,事实上对孩子并不好,但是可怜天下大人心啊。

  去郑州的路上,按照二哥的吩咐,我瞅准机会,轻描淡写地问她对回登封做最后一个月复习的看法,她不置可否。事实上,当二哥上周带孩子辅导,发现孩子在学习方法、考试技巧上有许多问题,就有让小逸(女儿)跟他一段时间的想法,我当时就有些纠结。

  离中招只有一个月了,来回折腾一下,对一直在郑州上学的女儿会不会有打击?她承受得了吗?

  我心中没有答案的事情,孩子怎会有答案呢。

  5月11日星期一

  今天下午,二哥在改登封初中的二模(中招前的第二次模拟考试)卷子,又打电话问我小逸回登封复习的事,我搪塞说:“小逸不太同意,所以我没有跟她班主任见面”。事实上,是我还在犹豫不决,根本就没有打算见老师,昨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回来了。

  电话里,我听出了二哥对我做事的不满。

  放下电话,我思虑片刻,决定在网上先与小逸的班主任王老师聊聊,探一下她的意见。

  谁料,我刚说了想法,况且QQ中仅靠文字是很难表达清楚的,王老师竟爽快地答应了。当QQ上闪出“可以”两个字时,我的眼圈一下子红了。我想到的是王老师作为孩子三年的班主任,此时此刻却如此轻松地把孩子“放弃”了,这太让我吃惊了,难道孩子在班主任老师心中如此没有“分量”?

  从后来的谈话中,我慢慢意识到可能我误解了王老师的意思,她说,她很理解家长此时着急的心情,想着都是为孩子好,谁有更好的办法就尽量尝试。另外,她还说了孩子的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管如何,当“可以”闪在QQ上的那一刻,伤心之余,已断然决定接孩子回来,我心中一直憋着一股气的,不相信我和孩子在学习上付出那么多会白费的!

  与王老师下线后,我给二哥打了电话说:“你在咱登封初中安排孩子上课的事吧,我明天就把小逸接回来。”

  一个小时后,二哥回话,已安排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