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为何郑州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这么高?

2015-07-27 11:04:38艾惠

  郑州市中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情况——今年,郑州市区中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70分,最低择校控制分数线为441分,普通高中的录取率将达到76.7%。

  今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0分,比去年高出50分;最低择校控制分数线则为441分。

  为何郑州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这么高?

  纵观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仅公布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高中,分数线最高上涨40分

  “前三甲”分数线平均比去年上涨20多分相比,不少学校上涨30分以上。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分数线普遍上涨,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总分增加了15分,再就是试题的难易程度也与往年不同。

  “并且今年郑州市区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也比如年多了近4000人,这些原因推高了今年的分数线。”她说。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市一批次中招录取分数线

  2015年郑州市二批次中招录取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