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招录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

2015-07-27 10:13:27大河报

  不同于去年,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录取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进行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分别划出统录分数线(含分配生录取线)、择校分数线。

  划定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时按照“志愿优先、依据分数”的原则。具体办法为:首先,按照某校统招生计划数的40%划定分数线;然后,按照报考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及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划定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线;最后根据该校的择校生计划数、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划定择校分数线。

  划定40%统录分数线和择校分数线时,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高低统一排序,排序时既考虑第一志愿也考虑第二志愿。市区民办普通高中,则是自主录取。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中招录取率达76.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