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录取率达76.7%

2015-07-27 10:10:24郑州日报

  市中招办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情况。今年市区普通高中预计录取人数将达33040人,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76.7%。

  今年,市区共有43105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招生计划32750人。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看,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共录取16962人,录取人数占总招生计划数的51.8%,加上后期民办学校的录取,今年预计录取人数将达到33040人,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76.7%。

  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0分,最低择校控制分数线为441分。市区共有5201个分配生名额,除郑州106中学以外的18所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均接受分配生,市区所有初中学校享受分配生政策。从市中招办公布的分配生招生情况统计表可以看出,今年实际录取3848人,分配生名额使用率为73.9%。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分配生名额没有用完的情况,是因为部分初中学校里,第一志愿填报某所高中的考生,在统录线降了50分以后,依然有达不到分数线的。空缺的分配生计划都已经转录统录生。

  25日12时后,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查询考生录取结果,也可以登录各学校网站查看录取公告,或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公告、查询录取结果。同时,学校会主动通知已被录取的学生及其家长。

  按照安排,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在26日至28日进行。26日为统录生录取审批时间,27日至28日为择校生录取审批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