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近8万名学子今迎2015中考

2015-06-25 10:16:41郑州日报

  中考于6月25日、26日进行,文化课成绩600分,体育成绩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30分,总分680分。其中,历史和思想品德两门学科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英语学科听力20分,采用光盘播放考试。

  今年,我市共有79347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其中市区考生45616人,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43105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学校考试的2511人。郑州共设11个考区76个考点2674个考场。其中,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设置31个考点,市区普通中专和职业学校设两个考点。

  市中招办提醒,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英语学科开考后禁入场。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信工具、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水杯、文具盒(袋)等进场。

  “开卷考试科目千万不可‘依赖’资料,切忌原版不动抄录答案。要用好备查资料,根据新的设问,取‘资料’精华而用之。”市重点初中老师建议,考生要提前进入考场熟悉陌生环境,尽快调整好迎战姿态,拿到考卷后5分钟内一般不允许答题,考生应先在规定的地方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考试号,对试卷做整体观察和阅读,做到静心、专心、细心答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