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招考生用手机QQ传答案将取消考试成绩

2015-06-24 16:35:43中考网整理

  2015年全省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进行。

  昨天,省教育厅通报了去年全省中招考生网络作弊事件处理情况。

  今年中招,我省将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作弊行为,考场屏蔽仪器须在考前15分钟开启。

  回顾

  四起作弊事件当事人被严惩

  去年中考期间,省教育厅通过网上巡查监控,发现个别考点有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通过网络作弊。

  去年,中招物理考试时,固始县希望高中考点考生田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上网发布相关考试信息,进行考试作弊。数学考试时,周口商水县一高考点考生郭某某,利用手机将数学试卷上传网络寻求答案。

  英语考试时,商丘一考点考生王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通过QQ与场外网友相互传递试题和答案;邓州一考点考生宋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将听力考试答题卡内容上传网络。

  最终,作弊考生中招各科考试成绩被取消,考场监考人员被行政记过,考点主考被行政警告。

  措施

  屏蔽仪器须在考前15分钟开启

  今年中考,教育厅要求,所有考点考场必须配屏蔽仪、探测仪等设备。考场屏蔽仪器,要在开考前15分钟开启。

  有条件的地方,中考一律使用高考标准化考场,全面开启全程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员,每8个考场设一名视频监考员。

  各考点要严格考生入场身份核验,发现异常,由监考员和主考逐一重点核查。

  除考试工具外,禁止考生将包括手表在内的其他物品带入考场。每个考场均要配置钟表。

  监考人员要用金属探测仪器对每一名进场考生进行全面探查,如考生开考前离场,返回时需再次进行探查。

  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宣传、公安、通信管理、保密等部门,开展网络巡查,对可能出现的网络作弊、考试试题泄露等重大事件快速研判、迅速处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