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招 重点防控手机作弊

2015-06-23 10:49:32郑州晚报

  2015年河南中招统考将于6月25日、26日进行。今年中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将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考试作弊行为。省教育厅昨日通报去年全省中招考生网络作弊事件处理情况,4起作弊事件当事人获严惩。

  2015年全省中招考试在即,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普通初、高中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中考舞弊专项治理,所有考点考场必须配齐配好屏蔽仪、探测仪等设备,老旧设备要及时更换升级。考场屏蔽仪器要在开考前15分钟开启,如检查发现考场屏蔽仪器未开启,要严肃追究监考人员和考点负责人责任。

  中考前,每一名考生都要签订中招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交由初中毕业学校或中招考试组织部门保管。中考期间,各地要加强对普通高中在校生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普通高中学生参与考试作弊行为,所有监考人员上岗前要签订岗位责任书。

  考场屏蔽仪器未开启,将追究责任

  今年重点防控手机作弊

  据悉,今年有条件的地方中考一律使用高考标准化考场,全面开启全程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员,每8个考场设一名视频监考员,视频监考员与现场监考员负同等责任。各考点要严格考生入场身份核验,发现异常,由监考员和主考逐一重点核查。除考试工具外,禁止考生将包括手表在内的其他物品带入考场。监考人员要利用金属探测仪器对每一名进场考生进行全面探查,如考生开考前离开考场,返回时需对该考生再次进行探查,严防考生利用通信和网络工具作弊。

  中考期间,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宣传、公安、通信管理、保密等部门开展网络巡查,对可能出现的网络作弊、考试试题泄露等重大事件快速研判,迅速处理。各地也要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考试作弊行为。

  去年4起作弊事件当事人被处分

  省教育厅通报了去年全省中招考生网络作弊事件处理情况。

  中招物理考试固始县希望高中考点考生田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上网发布相关考试信息。最终,考生当年中招各科考试成绩取消;考场两名监考教师行政记过分,考点主考行政警告。

  中招数学考试周口市商水县一高中考点考生郭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将数学试卷上传网络寻求答案。最终,考生当年中招各科考试成绩取消;两名考场监考教师行政记过,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调离原工作单位;考点主考警告处分。

  中招英语考试商丘市一高中考点考生王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通过QQ与场外网友武某某(系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2013级在校学生)相互传递英语试题和答案,进行考试作弊。最终考生王某某当年中招各科考试成绩取消;武某某留校察看;考场监考老师行政记过;考点主考李云亮行政警告。

  中招英语考试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考点考生宋某某,利用违规带入考场的手机将听力考试答题卡内容上传网络,进行考试作弊。最终,取消考生当年中招各科考试成绩;考场监考人员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考点主考翟忠民行政警告处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