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招考试如何鉴别真假2B铅笔?

2015-06-23 10:36:00多啦A梦儿

  一支假的2B铅笔害了多少考生?中考要用2B铅笔,现在市面上有假货,怎么鉴别真假呢?

  一、正品2B铅笔的笔芯在正中间,而假的铅笔笔芯因为不规范往往在侧边。

  二、2B铅笔的笔芯直径应在2.4毫米左右,如果相差太远的话肯定是假的。

  三、2B铅笔木头从笔头到里面都应该是红色的,假的铅笔从笔头看是红色的,削开以后,里面很可能是别的颜色。

  四、正品铅笔字迹印制精细,表层油漆饱满光亮,而假的则油漆暗淡。

  五、假2B铅笔比正规商品价格便宜2~3倍。

  六、购买时仔细检查每10支小包装的铅笔包装上文字是否清晰,文字不清晰或文字歪斜、模糊的属假冒伪劣产品。

  七、仔细察看铅笔两头笔杆的颜色,劣质铅笔的笔杆颜色发白,正规铅笔笔杆颜色发红;或将铅笔折断削开观察,看铅笔木质是否为暗红色椴木,断口是否平整,铅心是否居中或有缺损;木质颜色发白、断面不规整、笔头处有明显空心或裂纹的,是假冒伪劣产品。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中招中考中十大细节提前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