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数学最后冲刺复习指导

2015-06-12 11:20:29郑州日报

  数学注重基础 回归课本

  “数学提分的关键,是在平时的练习中注意做题的速度、准确性以及解题技巧的总结。”省实验中学九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朱许寒表示,针对近年来河南中考数学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学生要进行专题训练,例如折叠、旋转、阴影面积、函数图像、存在性问题等可以进行专题复习,每天练习一道压轴题,从中寻找出解决此类问题的思路和解题技巧,提高自己解决此类问题的能力。

  “在最后两周时间里,建议大家保持两三天一套模拟卷,以增加做题感觉和熟练程度,在模拟测试的过程中,要注意时间的安排、难题的取舍、心态的调整等方面。数学复习要大处系统、小处细致,冲刺阶段不要把时间继续花在难题上,回归到基础知识上来,要静下心来研究琢磨错题,把错题弄懂、悟透。”郑州外国语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九年级备课组长刘清祎说。

  河南中考数学试题中的基础题、提高题、难题一般是按照7∶2∶1的比例设置,考生要争取基础题不丢分,提高题多拿分,确有余力去挑战那10%最难的题。郑州七中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刘红分析说,要掌握数学答题策略,考试答题前拿到试卷,稳定情绪,浏览全局,做到心中有数。答题时先易后难,先高分再低分,先同后异,切不可高分题久攻不下,低分题无暇顾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