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语文最后冲刺复习指导

2015-06-12 11:13:23郑州日报

  系统归类重点突破

  “最后冲刺阶段,与其猜题、刷题,不如回归基础,查漏补缺。”郑州外国语中学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长刘勤说,中招对汉字音、形、义的考查,以常见、常用、易错字为主。复习的最后阶段可将做过的习题、试卷上的易错、易混的字词进行总结,尤其是自己曾经错过,现在仍有些拿不准的字词作为识记的重点。艰涩难懂的生僻字词无须过多关注。50篇古诗文需有计划地系统复习,避免遗忘。

  针对河南中招语文卷题型相对固定的特点,省实验中学语文高级老师卢全胜提出,要有针对性的按题型分块备考。他说,议论文或说明文的阅读考查题按照两年一换的规律,今年应该出议论文阅读,论证思路的考查也是这几年考查的热点。作文练习要主要练审题,建议一周放三个话题,学生围绕每一个话题写一段精彩开头,选出好的作品加以展示,学生欣赏背诵,然后再列出作文提纲。

  “参与中考阅卷的老师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同学们的审题意识普遍比较薄弱,因为审题造成的失分比较严重,因此审题很重要!”郑州七中语文高级教师仝灵君建议,学生在复习备考中要通过审题指导及训练,培养审题意识,提升审题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