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学校老师干预志愿填报怎么办?

2015-05-29 09:39:19河南商报

  学校干涉报志愿咋办?

  本来报志愿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可是很多学校把事情弄得非常不愉快。

  昨天,不少家长拨打中招热线说,孩子就读于某知名民办初中,结果被老师强制要求报考本校的高中部。

  据家长反映,尤其是一些在完中就读的考生,老师为了让考生报考本校的高中部,采用了各种方式,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支招:发现违规可电话举报

  “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是考生的自由,任何人不得干涉。”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表示。

  他说,教育部门专门出台了政策,对于索要考生报名密码或者强制考生填报某学校的行为要进行处罚,如果有考生或家长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教育部门电话举报。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举报电话为:0371—86101870,招生违规问题也可向15238070004反映。

  登录密码被要走了咋办?

  “老师说,不报考本校高中部,就不收我们的报名费,而且孩子的报名序号和密码也被老师要走了。”一名家长表示。

  支招:三种途径可获得新密码

  告诉家长一个小窍门,如果孩子的登录密码被老师要走了,可以申请找回密码。

  申请成功后,新的登录密码会发送到考生注册时提供的电子邮箱或手机上。

  点击查看:填报志愿期间登陆密码遗忘怎么办?

  有了新密码,家长和考生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重新填报志愿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