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五中中招答考生问

2015-05-25 18:05:56郑州五中

  1、郑州五中升学情况怎样?

  答:郑州五中近几年的升学率,一直处于同类学校领先地位,连续11年年被评为“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高招上大学人数直线上升,各批次升学率居于16所省级示范学校中间位置。2014年高考本科上线率87%。同时学校也相当重视学生特长的发展,美术、音乐、体育考生,经过我校教师三年的培养,也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近五年美术、音乐、体育考生的本科率均是100%。

  2、郑州五中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郑州五中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完全中学,是郑州市高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学校。2014年高考成绩居于16所郑州市省示范高中中间位置。

  3、郑州五中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郑州五中现有教职工176人,其中高级教师68人,中级教师92人,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7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5人,市教研室中心指导组成员9人。学校教师有12人曾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43人曾获郑州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高中语文组,数学组、外语组、历史组的老师因高招成绩突出,先后在全市高招质量分析会上介绍教学经验。

  4、郑州五中教学方法有何特色?

  答:郑州五中前几年受条件限制,高中招收的学生基础相对较差,他们若到所谓的重点高中都是不被重视的差生,但在五中,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观念,在教学上采取“低起点、小步走、精练习、快反馈”的教学方法,老师辛勤耕耘,学生勤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到高三毕业,那些中招时480多分的学生,都能升上合适的高校,实现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近几年,随着五中声誉的提高,报考五中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高分者层出不穷,600分以上的学生也踊跃来校学习,学生层次不断提高。我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方法,让基础好的学生能够吃得饱,让基础薄弱的学生能够消化得了。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时时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5、郑州五中教学设施怎样?

  答:五中硬件设施一流:建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现代化的计算机教室、设施完备的多媒体教室、培养美术特长生的画室、培养舞蹈特长生的形体训练室,有可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的学校食堂,建有学生公寓楼两座,拥有配备冷暖空调8人一个房间的标准宿舍170间,有可容纳300人同时阅读的阅览室、标准的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400米标准塑胶跑道,有可承接国家级赛事的篮球场、排球场及足球运动场。五中校园绿树成阴,四季花开、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是高中学子读书求学的理想园地。

  6、郑州五中校风怎样?

  答:郑州五中坚持“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培养会做人、会做事、会学习的学生”为培养目标,形成了“敬业、爱生、严教、善导”的教风,学生“自尊自信、自律自强”,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成绩稳步提高。学校采取正副班主任工作制,每班设正、副班主任各一名,既负责学生的学习,也负责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学校有完善的各项管理制度,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较严格的要求。学生送到五中,家长尽管放心。

  7、郑州五中有没有分配生?今年计划招收多少学生?

  答:根据郑州市2015年招生计划,五中有分配生。今年高中计划招生8个班,其中一个音乐美术特色特长班,共400人。

  8、新招收的高一年级配备的师资如何?

  答:因为五中近几年办学规模未变,教师队伍比较稳定,绝大部分教师都是有经验的比较成熟的教师,今年接高一新生的教师基本都是正送毕业班的高三教师,这是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良,以中年教师为主,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他们中有省、市骨干教师,有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文明教师,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他们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经验丰富,由这些教师来培养高一新生,学生及家长是完全可以信赖的。

  9、学生能否住宿?

  答:我校现有设施先进的学生公寓楼两栋,可满足近1500名学生的住宿需要。为加强住校生的管理,保证住校生的安全,学校安排了六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管理严格的教师做公寓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日常生活的管理。

  10、哪一层次的学生适合报五中?

  答:五中是一个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既有能够教好尖子学生,培养竞赛学生的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又有多年补差经验,能带好基础薄弱学生的中青年教学骨干,还有多年培养体、音、美特长生的专业教师。近两年来五中上学的既有中招考试600多分的拔尖学生,也有学习美术、音乐、体育的特长生,他们在学校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因此不管哪一个层次的学生都可以报考郑州五中。如果成绩优秀,学校还有优厚的奖学金;入校后若学习进步很大,也可享受到奖学金;如果中招成绩不理想,但对美术比较感兴趣,你也可以通过学习美术等特长学科来实现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咨询电话:66924368;66924356;6692437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