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六中)宏志班招生简章

2015-05-25 17:50:19郑州六中

  郑州市回民中学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面向全省招收宏志生资格的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宏志班”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教基【2009】393号),依照自愿报名、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今年我校的宏志班继续面向全省招生。

  一、郑州回中简介

  郑州回中(郑州六中)创建于1948年8月,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建校60多年来,郑州回中教育质量始终位于郑州市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校。郑州回中始终专注于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2013年被确定为郑州市首批教师发展试点学校,2015年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综合创新高中。郑州回中先后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干部和杰出人才,原河南省组织部长马宪章、原沈阳军区空军中将沙显明、现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海霞都毕业于郑州回中。2009年郑州回中被确定为中美交换生基地学校,2003年成立国际部。学校现有在校学生6500多人,在职教职工461人。2013年应届毕业生杨珊考入北京大学,魏昊霖考入清华大学;2014届宏志生平均分超出一本线56分,李晨光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李宽考入浙江大学,李小涵、魏正考入南开大学。

  二、宏志班招生对象和标准

  招生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品学兼优指考生中招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到当地省级示范性高中最高一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或等级;家庭贫困按照《河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65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和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豫政[2006]2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招生办法

  1.报名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宏志班招生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河南省内学生只需登录河南省中招报名网(网址:http://www.hagaozhong.com)选报郑州市回民中学宏志班即可,选报宏志班的同学可同时选报郑州市回民中学国际部、郑州慧民外语学校。

  2.录取:我校按照招生对象和条件,进一步审查报名资格,对符合条件的考生,依据中招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统一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3.待遇:免学费,免课本费,免住宿费,免被褥费,每月还有生活补助。

  4.报名咨询

  第一阶段:2015年3月25日前;第二阶段:2015年5月4日前;

  第三阶段:2015年中招报名期间;第四阶段:2015年7月15日之后。

  咨询电话教务处:0371-66345696,66315567

  校办:0371-66316328

  通讯地址:郑州市城北路4号郑州回民中学教务处

  邮编:450004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