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第一天,营养晚餐食谱推荐

2015-05-21 16:01:36中考网整理

  经历一天大考之后,晚餐应以安心宁神为主,调整大脑状态,帮助人体尽快放松、休息。本着营养、健康的宗旨,小编给家长们推荐的晚餐主菜食谱是酱油虾。

  另外,晚餐不宜过晚,吃得太晚不容易消化,反倒会影响睡眠哦!

  酱油虾

  材料

  食材:虾(小河虾),香葱,老姜片,蒜,干辣椒

  调料:酱油2汤匙,芝麻香油2汤匙,白胡椒粉1茶匙,黄酒1汤匙,白砂糖4茶匙,油300ml

  做法

  1、香葱、老姜和蒜分别切成末备用。干辣椒切碎备用。虾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2、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7成热,放入洗净的虾炸至颜色变红,须爪稍干,捞出沥干油分,盛入盘中。

  3、炒锅中倒入酱油、黄酒、白砂糖、白胡椒粉和干辣椒碎煮开,淋在炸过的虾上,撒上香葱末、老姜末和蒜末。

  4、另取一个干净炒锅,加热芝麻香油至8成热,淋在装有虾的碗中,把香葱末、老姜末和蒜末爆香即可上桌。

  小诀窍

  1、虾选用鲜活且个头适中的较好,过小的虾,油炸后难免食之无趣,过大的虾,不易炸透入味。虾越鲜活,成菜口感越好,虾肉鲜甜充满弹性,否则容易发散。

  2、炸虾的火候很重要,虾肉炸得离壳,却不会太干,这种程度恰到好处。虾肉离壳可以让虾壳中渗入更多汤汁滋味。

  3、活蹦乱跳的小虾和新鲜青翠的香葱是绝配。鲜活的青虾身体呈半透明状。

  成果图附下一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