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市区招生规模增加79个班

2015-05-21 14:14:16大河报

  市区招生规模增加79个班

  和往年一样,今年河南省普通高中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总分值为680分,比去年增加15分。(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说,增加15分主要是因为今年理化生考试由去年的15分增加了30分。)

  2015年郑州市初中毕业生81607人,共计划招生1056个班,市区在籍初中毕业生46286人,市区计划招生575个班。(“去年郑州市招生882个班,市区496个班。市区高中招生规模比去年增加79个班。”田保华说,增加的这79个班大多来自于民办高中。)

  分配生名额比去年增加1个

  和去年一样,今年,接收分配生的学校有18所: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

  今年共有5201个分配生名额,比去年增加了1个名额。(分配生录取,按照各学校统招计划内招生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但是,由于今年郑州市区的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4371人,所以,分配下来,每个初中的分配生名额和去年相比会有所减少。

  择校生问题

  田保华介绍,2015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暂按最高不超过本校招收择校生计划数的10%安排,待国家有关部委文件下达后,按照国家统一政策执行。

  相关推荐:

  2015郑州中考各高中分配生名额分配表

  2015年郑州中招第一批次高中招生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