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市中招政策出炉

2015-05-20 15:00:29中考网整理

2015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豫教基二〔2015〕7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郑州市市区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对象

  (一)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

  (一)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二)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

  三、考试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录取。

  (一)考试方案

  点击查看:2015年郑州市中招考试方案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其中体育考试成绩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3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

  2015年中招学业成绩总分为680分

  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必修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体育艺术特长生要参加市中招办体艺组组织的专业测试。

  (二)考试的组织

  考生报名后,市中招办根据报名情况,统一设置考点,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进行评卷。

  (三)成绩公布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毕业学校和考生本人。考生成绩通知单既显示等级成绩,也显示学业考试原始成绩。

  四、录取

  (一)录取原则及录取办法

  点击查看: 2015郑州中招录取原则及录取办法 

  (二)志愿填报

  点击查看:2015年郑州中招志愿设置及志愿填报规则

  五、分配生的录取

  点击查看:2015郑州中招分配生的录取资格及录取办法

  六、特长生的招生

  具有体育、艺术(音乐、美术)特长的学生可报名参加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和招生计划的学校。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体育尖子生、艺术团特长生的报名工作;其他艺术特长生由招生学校组织报名和专业测试。体育尖子生专业初试由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实施,初试合格后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体育尖子生经专业初试、复试合格的考生和艺术特长生经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根据其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专业测试成绩不计入升学总分。各招生学校要在专业测试前,向考生公布特长生的录取原则和办法。

  具体的招生原则和办法依据(点击查看《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实施。

  七、民办学校的招生

  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在郑州市中招办的监管之下进行。郑州市中招办对市区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进行统一管理,负责审查批准其招生方案,监督其对郑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各民办普通高中招生简章和招生方案应报市教育局备案。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面向郑州市招生,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可以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但应经郑州市中招办和生源所在地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意。民办普通高中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录取新生必须报郑州市中招办审批,否则,不予注册学籍。

  八、其他学校(班)的招生

  (一)宏志班的招生。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中“宏志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09〕393号)执行。

  (二)航空实验班的招生。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5〕154号)执行。

  (三)国际班的招生。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国际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的通知》(教基〔2011〕382号)执行。国际班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的样本应当及时报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备案。

  (四)校园足球实验班的招生。经省教育厅批准的郑州九中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郑州市招生。

  (五)天津南开中学的招生。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和天津南开中学的合作协议,天津南开中学在郑州市招生40名学生,其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报名,根据学生中招考试成绩推荐,天津南开中学组织录取,在市区普通高中录取之前进行。

  (六)天明基金资助生的招生。郑州四中、郑州101中学从按计划招生录取的学生中选择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享受天明基金的资助。

  九、照顾对象及照顾标准

  按照有关规定,对以下情况予以奖励和照顾:

  点击查看:2015年郑州中考九类考生可获政策性加分

  十、有关要求

  点击查看:2015年郑州中招教育局对各高中的相关要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