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四十七中宏志生招生简章

2015-05-19 11:27:43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一、宏志班基本概况

    郑州47中高中部宏志班是由中央文明办和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联合资助的一项民心工程,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提供求学成才的机会,发展成长的平台。自2003年我校宏志班开办以来,学校以培养“会感恩、明事理、心胸广、有抱负、不畏难、肯吃苦、有激情、有理性、敢担当”的现代中学生为教育宗旨,本着“宏图报党恩,志远为国强”的成才理念,培养学生“感恩、上进、博学、创新”的优秀品质,为众多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解决了继续求学的问题,向高等学府输送大批优秀人才,80%以上的宏志生都达到了985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先后有陈志伟、张浩杰、李晗、李宗俊、韩永帅、曹祎鹏、王丰、孟漱石等一大批宏志生被清华、北大等国内名牌大学录取,成就了自己的名牌大学的梦想。2013年高考国家级宏志班一本上线率达到100%,班级平均分579分(超重点线74分),王丰、孟漱石分别以653分、651分列郑州市金水考区一、二名,双双考入北大。省级宏志生一本上线率近80%。2014年高考宏志生一本100%,80%的宏志生考入985高校,郑州四十七中宏志班以成熟的管理模式、优异的教学成绩在全省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赢得普遍赞誉,成为名符其实的宏志生办学品牌学校。

    二、 招生计划与招生对象

    1. 招生计划  

    根据学生获得资助资金来源的不同,宏志班分为国家级宏志班和省级宏志班两种类型。每年面向全省(河南省户籍)招收宏志生共计150人(全省宏志生招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录取机率最高的学校)。

    2. 招生对象

    河南省户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家庭贫困按照《河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65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和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豫政[2006]2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宏志生招生录取办法

    1.报名与录取办法:

  (1)咨询:学生本人或家长可以直接电话咨询报名,电话:

    0371—65807210  65807522  65807512  65807702(教务处办公室)  

    0371—65807047(办公室)  0371—65807947(校团委办公室)   

  (2)网上报名:2015年报考47中宏志班的学生,必须在5月下旬中招考试选报志愿时参加网上志愿填报,填报时登陆“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zk.hagaozhong.com/,在首页右侧的“中招网上服务大厅”下点击“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凭中招考号和登录密码进行志愿填报。选择时在面向全省提前批次中选择“郑州四十七中宏志班”,之后保存即可。

郑州市区户籍的考生直接在一批一志愿中报考,依据中招成绩即可录取到宏志班,不必参加面向全省提前批次报考。

 (3)录取:中招成绩揭晓后,我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进行网上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

   2、上学期间学生费用资助:

   被我校录取的学生,上学期间学费、住宿费、书作费等费用全免,每生每年享受国家和学校补贴及免除的费用约10000元。另外学校还设有多项奖学金项目。

    四、宏志班教学与管理

    1. 宏志班师资配备:

     学校从各学科中挑选组织能力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且富有爱心的老师担任宏志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2.  宏志班生活管理:

    学校配备专门的生活老师,加强对学生的课余生活、尤其是周末留校期间的管理,以及学生日常心理问题的疏导等。适时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学习、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等。周末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面向宏志生开放,供学生学习、查阅网上资源,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学校高中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东侧,黄河东路和祭城路交叉口。乘地铁1号线到黄河南路站从D出口出,或会展中心站B出口出,步行10分左右即可到校,乘26、162、7、47、B16、919路公交车均可直接到达47中高中部,乘坐206到黄河路九如路站下、B18到市公交总公司站下、135路到黄河东路九如东路站下车后步行300米左右也可以到学校。
   特别提示:参加我校宏志生综合能力考察和资格审查的学生,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以上内容中招生计划暂时参照2014年有关政策,2015年最终招生计划以上级主管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