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志愿填报原则

2015-05-15 15:53:59中考网整理

  根据2011-2014中招政策趋势,预计2015年除取消择校生,其它政策应该变化不大。可以填报四批五个志愿:省提前批次(宏志班、国际班),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设置两个志愿学校,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及非省、市示范高中和第三批次民办高中,各设置一个志愿学校。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由于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学校才享受分配生机会,相信是每一个中招考生选择适合最理想的升学渠道,由于可以填报两个志愿,为了能够实现利益最大化,在第一批次两个志愿可以选择第一志愿拔高一点,即平时取得最好成绩能够达到,第二志愿作为保底学校,即平时最低水平的成绩能够达到.

  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中学、郑州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和郑州五十三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学校。

  根据2008年-2014年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趋势发展(代表学校逐年对中招生源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可以把1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分为五个档次:

  第一档:外国语、一中、省实验;

  第二档:四中(初中415人、京广实验117人)、十一中、七中(初中613人、新奇505人)、一中龙湖校区(一中经开实验374人、一中实验389人、空港一中329人)。

  第三档:六中(惠民515人、初中985人)、郑州中学(郑中国际637人、郑中414人)、四十七中(初中1020人)、二中(初中846人)、九中、市实验。

  第四档:19中(初中416人、振华367人)、101中、106中。

  第五档:16中(初中497人)、12中、五中(初中386人)。

  具备生源竞争力其他几所初中生源:郑达(533人)、豫翔(284)、73中(1380人)、东外(572人)。

  根据一档三甲高中的划线区间,每下降一个档次需降低10-20间隔距离报考其它档次的高中,以此类推!

  (注:由于完中性质初中生源报考志愿受学校一定的影响,因此其高中分数线除了招生计划数量影响外,不仅取决于自身办学水平的吸引力,还取决于自身初中部生源质量会抬高分数线因素,因此完中性质的学校分数线存在偶然性很大。)

  本文由家长帮论坛用户“一路兼程”提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