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备考中招体育:保持最佳考试状态

2015-04-02 14:34:15郑州日报

  临近体育考试,考生每天坚持锻炼比较辛苦,专家提醒家长,要为考生多准备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帮助考生补充营养,并及时补充水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使身体各方面都保持在最佳状态。

  “考试前一天就不要训练了,晚上洗澡不要用太热的水。”郑州市实验高中体育教师李梁提醒各位考生,临近体育考试,对于平常不经常参加锻炼的同学,运动量突然加大,身体产生反应也属正常。如果只是运动量大,身体疲劳的话,可以每天回家后用热水泡或者热毛巾敷敷,如果发生崴脚或肌肉拉伤的情况,24小时之内不要剧烈运动,受伤时要立即冰敷,或者用凉水冲,每次10到20分钟,每6小时一次,24小时过后可以热敷上药。热敷之后可以用红花油等活血化瘀的药涂擦患处,然后搓热。

  李梁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参加立定跳远的考试时,应尽量穿轻便鞋底波纹大的田径鞋,其他项目可以穿柔软、轻便,鞋底有弹性的慢跑鞋,鞋底纹不可太深,要不然跳绳时容易绊着。所以考试时学生可以带两双鞋,一双用于立定跳远,一双用于别的项目。着装可根据考试当天的气温决定,上身以浅色短袖为主,下身可穿深色的短裤,如果天气冷可穿长裤,一定要轻便。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备考全攻略

  2015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考前饮食很重要

  专家支招: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

  2015郑州中招体育备考攻略及注意事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