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体育:考前成绩提升有技巧

2015-04-02 14:30:37郑州日报记者

  为了能进一步提高成绩,不少学生已经开始临阵磨枪。各个学校也积极备战中招体育考试,组织学生有序参加专项训练,有的学校还专门进行了模拟测试,摸清了学生的运动水平,也帮助学生熟悉了考试过程,减轻了考前的紧张心理。

  “最后阶段,各个项目的锻炼都不要间断。”郑州五中体育教师马兰表示,功夫下在平时,最后的阶段以技术为主。各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训练要点,只要谨记老师平时强调的注意事项即可。例如,长跑要坚持不懈,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嘴不要张得太大,当感觉非常疲惫的时候,双臂的摆动幅度尽量加大用力,直到最后冲刺;立定跳远时,双脚的站立自然与肩同宽,双臂向后尽量摆的同时,屈膝降低重心上体稍前倾,起跳的同时双臂用力向前上方摆动,蹬地用力,身体伸展,快速地收腹收腿,脚向前伸,脚后跟着地;而篮球项目,在运球的过程当中重心稍低,球不能高于胸,起跑和最后冲刺一定要加速,整个过程运球的次数最好不要多于11次。

  郑州十一中体音美组大组长程绍南也提醒各位考生,除了平时体育课上的训练,在课余或者回家都可以做一些练习,有助于成绩的提高。为了增加兴趣,避免训练的枯燥,同学们还可以跟要好的朋友结成小组,以比赛或竞赛的形式进行各项练习。

  相关推荐:

  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备考全攻略

  2015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考前饮食很重要

  专家支招: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