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交大少年班笔试内容及面试项目

2015-04-02 13:30:06中考网整理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不少考生家长对西安交大少年班很感兴趣,却又担心招生考试难度会不会很高。以下为西安交大郑主任讲述少年班笔试、面试的内容,供考生家长们参考!

  笔试科目:(每门课100分钟,满分100分)

  1、数学:重点考察验算能力、逻辑推导、空间想象、问题形式描述等能力。

  2、语文、英语:字词句等语言基本元素,语言的应用能力,重在阅读、理解和写作。

  3、理科综合(物理75%+化学25%):重基本概念,实验设计,分析物理与化学现象的能力,透过普通自然想象分析物理、化学的变化原理。

  4、文综(语文、历史、地理)

  面试环节:

  专家组成:2位理工专家,1位人文社科专家、1位心理专家、1位中小学教师,1位研究生以及1位本科生。

  面试方法:5人1组的比较面试法。

  面试项目:将从心理素质、人文修养、个人创新设计能力、团队协作创新设计等多方面考察孩子的综合素质。

  2015年考试流程及地点

  1.初试

  时间及地点:2015年3月1日左右(以初试准考证为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形式及内容:心智测试与笔试(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

  2.根据初试成绩,择优选拔大约500人进入复试。

  3.复试

  时间及地点:2015年3月21日左右(以复试准考证为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形式及内容:

  笔试:现学现考(数理思维、创新潜能);

  测试:心理测试与体能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面试: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察考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理素养及综合表现。

  4.录取。根据复试选拔方案,遵循“学业优秀,体能达标,身心健康”的综合评价原则,择优录取。预录取通知单将于2015年4月20日前寄往报名单位,正式录取通知书待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批后于2015年7月底前统一发放。

  相关推荐:

  西安交大少年班4月2日起招生报名

  2015西交大少年班招生考试初试指南

  西安交大少年班笔试内容及面试项目

  西安交大少年班往年数学真题分析

  西交大少年班的前世今生

  2015年西安交大少年班选拔闯关秘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