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考政策什么时候出台?

2015-03-30 16:55:31兵临城下边

  距离2015年郑州中招考试仅剩两个多月,可是2015年郑州中招政策迟迟还未出台。那么2015年中考政策什么时候出台呢?相信很多2015届的家长、考生均有以下疑问:

  择校生是不是要取消?取消的话这部分名额要怎么处理?是增加分配名额还是增加以分数线录取的名额?那些差两分愿意交高价的成绩好的学生是不是就不能用择校名额去上好学校了?英语到底改不改?之前说题型要变,后来又有人说不变了!

  一切都是未知数!不想还好,一想就觉得好乱啊!

  热心的家长帮用户“兵临城下边”有如下独到的分析与见解,也许能稍微稳定家长们躁动不安的心:

  在郑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查询了一下近几年关于《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发布时间。结果如下:2011年、2012年发布时间为5月21日;2013年的发布时间为5月19日;2014的发布时间为5月20日。综上,郑州市市区中招政策的发布时间一般在5月20日左右,政策的出台时间应该略早于发布时间,估计5月中旬会有政策发布前的“小道消息”。

  以下观点是家长帮用户“兵临城下边”综合现江湖上盛传的各种小道消息整理出来的信息,纯属个人判断,仅供参考:

  1、按照惯例,2015年中考政策应该在5月20日左右发布。

  2、择校生应该会取消。

  3、择校生的录取名额会分摊到统招生名额和分配生名额中。

  4、因统招名额略有增加(相当于统招生扩招),如果按照以往真的只低于统招线一两分的这部分同学很可能这次直接由择校变统招了,其实是省了择校费,对这部分同学算是利好。取消择校生,目的不是挤压当初能走择校的同学(除非该生不具备分配生资格),政策的初衷是为了减轻家长负担,少交择校费。

  5、英语题型听说今年不变,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学得好,不用管它怎么变,毕竟内容大于形式。

  在这政策尚未出台的时刻,任何消息都是小道消息,但小道消息又不一定没有参考价值。总得来说,当前先专心搞好复习工作,成绩上去了,任凭政策如何变动也都无所畏惧!

  相关推荐:

  干货:中学语文应试解题速记口诀

  清华学霸经典学习、复习方法分享

  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备考全攻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