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百日动员大会

2015-03-26 11:39:00lvnaxinwei

  春雨初歇,枝头的每一寸春光都在拼命挣脱束缚绽放。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冬去春来,花落花开,15届已经从“匆匆那年”的懵懂稚嫩,来到了距离初心的“一步之遥”。中考,是他们人生的又一次奋力跳跃,为自己,为梦想,为更广阔的海天。2015年3月23日,我校隆重举行15届中招百日动员大会,为百日的拼搏助力。

  那些一起打闹,一起嬉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相互鼓励,朝夕相对的同学,是最后的一百天并肩战斗的亲密战友。学生代表陈云博同学发言,呼唤同学们一起迎接命运的撞击与挑战,实现心中的光荣与梦想,一起为自己加油,坚定而从容。

  程莉老师代表发言15届教师,程莉老师的发言充满着激情和信念,她用自己三个学生的例子鼓舞大家,她带领大家大声齐背“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100天足以创造奇迹,100天足以淘尽黄沙始到金。最后100天,全体老师早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要与同学们同甘共苦,同舟共济。

  有一些人,在成功的路上先我们一步,所以,他们会回来拉我们一把,与我们分享经验和教训。我校邀请14届毕业生代表赵山博同学回到母校,他在14届中招考试中以我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郑州一中高中部。今天他回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成功秘诀,努力和坚持仍然是对梦想最高的礼遇,对结果最无悔的执着。

  接下来,每个班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宣誓,用自己豪气冲天的誓言为最后100天的冲刺呐喊鼓劲:“收轻狂,当自强,决战考场,功成跃金榜”“厉兵秣马,何惧中招一战;脚踏实地,凌云舍我其谁”“九秋磨剑候狂澜,百日破敌展雄风”……,震天誓言,心潮澎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举起自己签名的横幅,立字为据,不达目的势不休!

  最后,万亚男校长讲话。他首先用深深一鞠躬,感谢所有老师为15届成长和最后冲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用荷叶理论勉励大家,最后100天,看似短暂却也是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需要的是承担和忍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最后他用一首诗作为结束:《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

  时不待我,拔剑起歌。九年砺剑百日冲刺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同学们,还剩100天,还有100天,不要再抱怨,不要再惋惜,要想成为学霸,就努力学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