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考作文素材:对手亦是朋友

2015-03-25 10:36:13中考网整理

  拿到欧洲拉练最后一站的冠军后,刘翔在更衣区里碰到了自己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阿兰·约翰逊。面对自己曾经的偶像,刘翔用自己并不很灵光的英语与阿兰·约翰逊交流。说起刘翔“12秒85”的极限宣言,阿兰·约翰逊好奇地问刘翔“12秒81,你觉得行不行?”刘翔有些惊讶地摇着头“太难了,真的,我觉得我跑12秒85有可能。”随后刘翔解释说“我爆发力差,一开始总是差那么一点儿”谁知道阿兰·约翰逊坏坏地笑着说“那我从后面推你一把。”引得刘翔也大笑起来。在阿兰·约翰逊看来,刘翔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他说“13秒以内的成绩我总共跑过11次,而你现在只有4次,不过我相信你一定能超过我的成绩,至少今年你还有两次机会”

  点评:真正认识你的人,除了你的朋友,就是你的对手。所以要重视你的对手。因为他逼迫你强化你自己的能力,要感谢你的对手,因为他使你更好地成长起来。而对手一旦转化为朋友,那就拥有了珍贵的友情。刘翔与阿兰就是最好的榜样。

  【素材运用】对手亦是朋友,当对手变成朋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