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考作文素材:敬畏知识

2015-03-25 10:36:13中考网整理

  2011年8月底,驻清华大学保安员贾作胜收拾好行李,踌躇满志地去山东师范大学报到。贾作胜今年27岁,来自山东菏泽农村,高中毕业后,由于家庭经济等原因,未能如愿继续就读,只得辍学打工。在打工的几年里,他一直坚持自学,从来没有放弃梦想。2009年12月份,他到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当保安员,有了一个博览群书的良好环境。业余时间,他一直刻苦学习,还常到教室旁听各种课程和名家讲座,今年参加高考考取了山东师范大学。在离开清华大学保安队时,他激动地说:“我要感谢保安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为我提供学习的机会,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刻苦学习,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三年之内争取考上北京名校的研究生,早日实现当一名老师的夙愿!”

  【素材运用】保持对教育的敬畏,对知识的尊重,就是尊敬自己,尊敬未来!自立自强,靠踏实努力求取知识才是走向成才的正确途径。

  【适用话题】尊师重教敬畏知识自学成才自立自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