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招热门问题解答

2015-03-19 15:49:30大大大脸猫

  初三将过半,中考日益逼近,作为中考生家长的你,也不得不紧张起来。对于2015年郑州中招,你是否还未彻底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家长们对于郑州中招还有哪些疑问吧。

  家长“睿阳”:2015户籍政策会有变化吗?

  答:应该不会有。但是仍然以明年的政策为准。

  家长“乐宝贝加油”:分配生什么时候公布?考前还是考后?学校还是教育局来公布?

  答:分配生是每个高中(第一批志愿学校)分给每个初中的少数名额,是在此高中统招线以下50分之内,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所以对于家长学生来说,是在中考分数线出来之后才能确定的。学校会公布本校的,教育局会公布全市的。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也有公布。

  家长“水晶238”:考分多少才可以报考分配生?

  答:这个问题本身是有一些问题的。可见家长对分配生还没有完全明白。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报名的时候,是有分配生资格可以享受的,就是没有被统招线录取,也有可能被其统招线以下50分以内录取。第一:确定自己有没有分配生资格(点击查看);第二,考虑自己报考的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有没有可能使用到它给自己初中的几个分配生名额。也就是说,自己如果即使考不到统招线以内,也最好确定不会差太多。

  家长“helen1031”:体育怎么考?

  答:政策还没有出来,有传言可能抽签来定,但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也不排除。

  家长“20091123”:签约的利弊都是什么?

  答:利弊都是辩证来看的,同样的条件放在不同的人身上,产生的效果也不同。签约对于那些不是非常有自信和冲劲的好学生来说,是可以给自己心理上增添一道安全防线的,在谨慎之余也多了一些支持和自信;但对于有冲劲、有希望冲击更好的学校的人来说,不要因为签约而羁绊了自己往更高方向去的心态就好。

  家长“乐观三原色”:七中怎么样?

  答:一个学校怎么样,也是有多方面因素的,家长的问题比较宽泛,所以可能也并不能非常针对性地进行回答。从七中历年的分数线来看,它的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适合成绩上等、比较拔尖的学生;七中管理非常严格,这一点需要辩证来看待:非常严格,对孩子是好还是不好,他是能适应还是不喜欢等,毕竟学习氛围是非常能够影响人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