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生吐槽:来自重点高中的压力

2015-03-19 15:49:30qiangshou

  一中考生吐槽:爸妈总是说要考重点高中,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我的成绩也不是太差,班上66人,我是10~25名中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普通高中生回答:重点高中也不是100%的保证升学啊,相反我倒觉得二类学校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像我就是在二类高中里面入党的,而且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很照顾我,后来高考我就考上了重点。我原来初中好多同学都进了重点高中,但是不少高考考得一塌糊涂,连二类本科都上不了。我觉得学习是自己的事,重点高中只是人生中那么小的一个阶段,父母不要太看重了!

  一重点高中生回答:我就在一所重点中学的实验班,作业做不完,周考完了就是月考,月考结束就是期中考,然后是期末考。如此循环的上课考试,考试上课,我的压力很大。想不学习都不行,班级里的竞争太激烈了,压力太大。班里都是成绩好的学生,一不小心就排在班级的最后几名了。这也许就是家长所说的学习氛围,进入这样的氛围中,不由自主的就跟着学了。

  家长们回答:重点的中学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一流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办学思想,这些都是普通中学无法相比的,在升学率方面也是普通中学无法比的。如果有实力最好是考进重点高中,这也是很多家长的心声,人往高处走嘛!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过大的话就会适得其反。中考生如何缓解学习、考试的压力呢?

  一,聊天。聊天是个很好的减压的方法!找个朋友来闲聊。聊得越起劲,越好。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说出来,让朋友帮你来分享。

  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同样也非常有效!当心里不舒服时,到操场跑几圈,出一身汗,感觉会很不错的。

  三,听音乐。找一些柔和,经典的歌曲来听,缓解精神上的紧张压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