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一模考试英语试卷试题分析

2015-03-19 15:49:01efamily

  试卷分析-选择题部分

  英语单选知识点涉及面广。此次单选和中招相比,词义辨析所占比重略大,有6个,比中招多一个,但与中招考试淡化语法的整体趋势相吻合,因此对考生的词汇量要求较高。

  试卷分析-完形填空部分

  主要在文章整体理解上考查实词的用法,对词汇和理解能力要求比较大。和中招考试难度相当。

  试卷分析-阅读部分

  阅读理解是中考中分值最高,且单位题分值最高的题型。它考查学生的词汇量、背景知识及一定的语感,是最容易拉开分数差距的题型。同时,阅读理解也是最容易提高的一种题型,它的本质是词汇量和逻辑思维能力,这种能力的培养可以通过日常的做题来获得。建议考生从问题和选项入手,带着问题读文章,更有针对性,效率更高。

  试卷分析-词语运用部分

  先选后变,其中需要变的有6个,难度适中。本题型是整套试卷中难度大、学生最容易丢分的题。失分原因在于:1.语法知识掌握不牢固2.对文段上下文的理解出现偏差。

  试卷分析-补全对话部分

  此次的补全对话选材贴近生活,难度较中招稍大,对上下文的把握要求较高。尤其是第79、80题在有上下文暗示的情况下,给考生充分的发挥空间,言之成理即可得分。

  试卷分析-作文部分

  对某一现象的分析,这种考查方式很常见,对于对作文做过专题练习的学生来说难度不大,建议按照先说明现象,再表达自己的看法的方式来写,观点要鲜明,内容要充实(此文章可以阐述三个观点),观点之间有过渡词,开头结尾要出彩,不能有明显的语法错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