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一模考试化学试卷试题分析

2015-03-19 15:49:01木须连野

  第一部分:试卷知识点及难度分析

  第二部分:各单元知识点分布

  第三部分:写在一模考试之后

  跟数学和物理老师简单沟通之后总结本次一模考试试卷风格整体非常和谐。单说化学试卷,考察知识点各单元较均衡,除了在难度上比较低调外体现出重点章节重点知识。相信很多考生在化学考场上是比较轻松愉悦的,时间充足心态平稳,应该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总结来说本次试卷整体难度不大,重视同学们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一场考试,除了是考场心态的演练之外更是对知识掌握情况的考察,相比之下在这样环境中进行的化学考试有什么内容需要大家去总结和反思的呢,王老师在这里给大家两点建议:

  ①本次考试难度不大,这是对整体考生而言的。一场难度不大的考试可能在差异化上体现的不是足够的充分,但是也不可能千篇一律的满分,对于成绩并没有自己考后所预料的那样好的这部分同学,我们该从哪些方面改进呢?

  围绕这失分点进行,知识点难度不大,失分是不是因为这个部分我遗漏调了?初中化学知识点面积大,难提成体系,非常容易感觉自己学习像找一堆芝麻一样,手足无措,难免遗漏。不难但是不会的同学要赶紧在后期中考复习中重视全面扫描课本,逐页清理,做到万无一失,精准记忆。

  ②当然依然存在这部分考生,这个点我会做,但是依然得不到满分,或者答不全。这个问题在一模模拟考的分析中我已经提出来了,再次给各位同学提醒,中考化学知识以基础为主,基础知识在考察时不单单是知识理解和记忆,很多时候融合审题、知识逻辑等能力的考察,比如本次考试中第21题考察实际生活中的灭火方法并要求解释灭火原理,同学们是否按照题目要求解答完整了呢?再比如22题推断题三问中前两问要求些化学方程式第三问要求写化学反应类型你是否眼睛一抖看走眼了呢?也希望这次考试中出现这样问题的同学能够真正重视起来,因为“我会只是粗心而已”这样的借口能够用的机会也不多了。

  最后,中考是场拉锯战,我们在中考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和改进,目标是一致的,不管这次考试好与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保持信心,积极总结,为最终的目标添砖加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