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考后杂谈:学霸的世界你不懂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5-03-19 15:49:01

  某位学霸曾经几度年级第一,这次期中考试名次略有下滑,因此就有了以下这篇有着高度认识的考后总结。学霸的世界果然不容易懂,连一篇考后总结都写得声情并茂,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学习一下:

对于这种结果的来临,我早已预料到

  其实年级第一这个位子,就像是一个针尖儿,我就像一个球,堪堪顿在那针尖上,只要一不平衡,就会摔下来。曾有人问我:“你可知考差的感觉?”那时我正春风得意,自是不敢妄加揣测,如今亲身切临,倒也并非痛苦之极,只是落寞无奈。失败者总会给自己找理由搪塞,我虽不算失败者,却也光明正大地给自己找了个安慰的借口:“考差了也无妨,体验体验考差的感觉,也是不可多得的人生履历。发现了学习方法上的不足,才可更好地大刀阔斧地去开拓新天地嘛。”

  我一直这般安慰自己。在我发现自己擅长的学科反拖了后腿的时候,在我发现我一直以为无法超越我的人超过我的时候,在我发现原来我的成绩竟落得这般境地的时候,在好友与对手惊讶地问我“你怎么扣了这么多分”的时候,在我回眸往昔对比现在兀自感伤的时候,便是这般“借口”助我抬起头,望向路德前方。

  有句歌词是“祸福轮流转,是劫还是缘”,于我,既是劫,又是缘。

  所谓劫,是一次艰辛的心路历程的攀升,马老师说:“考后的几天方是煎熬。”的确,每当老师对卷子讲错题之际,那正确的解答便如利剑射入我们的耳朵,震起心中的千波万澜。但若过了这一劫,大抵便是真正地内心强大吧。

  所谓缘,则是借此契机,挫一挫我那一年以来的桀骜之气,沉一沉我那蓄存已久的虚浮之心,以更好地化为缘,化缘为动力。一年前的我每日谨慎而细致地学习,终有所得;一年后的我早已听惯了“学霸”那让人沉湎而飘渺的呼唤,遭当头一棒,乃是必然。这次失势,让我洞悉于此,岂非缘哉!

  正是由于这些似劫似缘的点醒,方有我今日今时的觉悟。

  妈妈说:“摔得惨一点也好,只要心仍是沉静的。”如今提笔,心绪平静而坦然,已非刚考完的欢欣躁动和估分时的急火攻心了。

  平静下来,我再不会沉湎于过去的辉煌,因为历史的波涛已经滚滚向前。

  平静下来,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法,将轻重缓急之事拿捏妥当。

  平静下来,我会制定好新的学习计划,向着期末,向着中考,奋勇争先。

  现在积极的阳光的进取的我,推开曾经虚荣的漂浮的悲伤的我,昂首阔步,笑魇如花地走向未来。

  老师批语:如此洞悉世事,如此明白自我,如此心智成熟,如此青春洋溢。凭这一点,无人能比!优秀出色,莫过于此!这是比期中考试本身更重要的醒悟,真是让我欣慰之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