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初三,如何利用那些被你忽略的时间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5-03-19 15:49:01

  初三同学常会抱怨说“我根本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学习”、“我没多少时间了”、“我时间很紧张”。那么我们现在看看怎么样才能为你找到更多的学习时间,有时只是你忽略了很多可以被利用的时间。这些时间利用起来的话将会产生很大的威力哦。

  比如说从早晨睁开眼睛到洗漱好吃早饭之前的这段时间,对于大部分的同学来说这段时间可以持续半个小时,这个时间可不可以用来回忆前一天刚刚记住的几个单词和短语,可不可以用来回忆前一天背会的化学公式?可不可以在这段时间进行头脑风暴,产生出写作的创意?这个时间可是一个非常值得利用的时间,坚持一天也许你难以看到什么结果,如果每天坚持下去,会有一些惊喜出现在你的学习生活中。

  比如说,下午课程结束后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回家的时间,这个时间至少也要四十分钟,因此,可以用来听听录音机,录音机里可以是历史课件、可以是英语词汇和句子,可以是优美的文章,总之可以是与中考有关的各种有声读物。

  一日三餐,你需要花费多少时间,至少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吧,这个时间可以用来跟同学讨论一些问题,互相提问一些英语单词、数学公式。也许有时候解决问题的灵感就会因此而产生。

  晚上临睡前,一般情况下很多同学都不会倒在床上即刻睡着,总有一个简短的入睡过渡期,这个时间是回忆一天学习内容的最佳时间。

  上述零散时间你可曾很好地利用过呢?你可曾想到有效利用这些时间片段呢?还有哪些零散的时间你没有利用起来呢?抓住这些零散时间,不要再说自己没时间,合理利用,一天24小时总还有时间让你提升成绩!

  编者的话:真能利用如上零碎时间,学习效率一般都会很高。但如果每天都如此处于紧张的生活节奏之中,时间一久难免会疲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规划地尝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