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考网 郑州

孩子成长录:这一年,我和你

来源:家长帮社区2015-03-19 15:49:01

  这一年,我42岁,你13岁。

  不知不觉中的某一天,一抬头,我居然需要仰视你棱角分明的脸,然后看到那些调皮的青春痘痘得意地趴在高高的鼻梁上面。

  这一年,你那双柔软的小手已经变得修长有力,汗盈盈的,能将我的手全握。

  这一年,你每天上学,肩背手提,健步如飞,不再需要我的帮助。反倒是你,走路时,会故意放慢脚步,生怕把我拉下,因为你迈出的一步,相当于我的一步半,你的41码的鞋子足以让我的37码的鞋子显得娇小。

  唯有长长的睫毛下,你那双忽闪的大眼睛透着智慧也透着几分青涩和顽皮,偶尔耷拉下眼帘,表示你累了,不高兴了。这时的我,悄悄地钻进厨房,阵阵香味飘过后,你一脸灿烂出现在我面前,连痘痘都快被挤跑了。

  这一年,我白发多几许,你求学多艰辛。

  这一年,你开启实现梦想的大门,在披星戴月中行进。每个人的一生,都要做无数的考卷,没有最完美的答案,只有最正确的选择,我默默地陪伴,你自信地作答。

  这一年,你成长很多,有春风得意,却没有忘形;有暂时失落,却不失斗志。我知道,你在积聚力量,厚积薄发!

  这一年,我也成长很多,体验着全新的生活,品味着各种滋味,调整着心态,你看到的永远是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我,就是请你不要嫌我啰嗦。

  这一年,我和你,简简单单,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2014.12.30

  编辑的话:简简单单的小诗,写出了无数家长的心声,让人读后或潸然泪下,或陷入沉思。但艾惠敢肯定的是,每一位家长读完这一首小诗时,都是愉悦而幸福的!新的一年,祝福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孩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