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郑州中招常见户籍问题解答

2015-03-19 15:49:01小帮棒

  户籍问题一直是困扰着2015中招家长的第一大难题,郑州户口外地学籍的怎么报考?外地户口郑州学籍的能否参加郑州中招?孩子可否报考郑州的高中?今天一一来为大家解答!

  问:我们是焦作市户口,在郑州枫杨外国语上学,中考能考郑州哪类高中?

  答:您属于非市区户口,但是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三年的初中毕业生。这类学生可以填报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补充:2014年中招政策:天明班不再单独招生,设有天明班的学校,从按计划招生录取的学生中选择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享受天明基金的资助。而去年一些学校设立的创新实验班等今年不再单独招生。)

  问:外地户口想报考外国语、一中,有什么办法呢?

  答:这几个学校会在3、4月份有专门老师去地市招生,请及时关注信息。最重要的是,成绩一定要好,排名在当地市前一二十名甚至更靠前才可能有机会。

  问:孩子是省内非郑州市户口,今年六年级,明年想到郑州读民办初中,想问一下三年后怎样不影响报考郑外?

  答:目前,枫杨的学生都能考郑外和外分;郑州学籍交一年以上社保或办理郑州市区户口更加保险,符合政策,想报哪个就可以报哪个。

  问:孩子的户口在郑州,但父母户口不在郑州,是否符合条件报郑州第一批学校?

  答:考生户口在郑州,在填报郑州高中志愿的时候是完全没有限制的。

  问:郑州市郊区户口算不算郑州市常住户口?

  答:郑州市区户口包括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五区、经开区、高新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要注意的是,市区户口不包括上街区。

  问:初一是外地生,初二将户口转入郑州二七区,初中三年一直在郑州就读某校的分校,请问能否享受分配生待遇?

  答:您的条件符合享受分配生待遇的资格。分配生资格:1.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重要提示: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问:孩子户口河南商丘的,在北京上的初中三年,想让她回郑州上高中,可以吗?具体怎么报名,能上什么高中。

  答:各校的宏志班(一般是50人)还有省实验理科实验班招150人,是面向全省提前批招生的,没有被录取不耽误其他批次的录取。宏志班的招生: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和150人组成理科实验班;郑州四十七中面向全省招收150名宏志生;郑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郑州回民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少数民族宏志生等。在5月份全省统一报名的时候去官网(中考直通车)报名填志愿就可以了。

  问:儿子今年被郑州一所初中录取,(外地户口)在转学籍时被漏。现在以转学身份注册学籍。三年后中考时还能不能享受分配生!

  答:不能。因为外地户口要想在郑州中考时有分配生资格,必须是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