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轻松拿下2015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30分

2015-03-11 11:06:21中考网整理

  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推进我省实验教学应用,从2015年起,全省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按照满分30 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的提高,同学们需更加重视理化生的实验。如何备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呢?考场上又该如何应对呢?今天小编 教你如何轻松拿下理化生实验操作30分。

  实验考试前如何备考?

  1、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留意老师做实验过程的每一个步骤,做好实验笔记。

  2、理化生实验课上多动手做实验认真仔细的反复练习。在平时的练习中,同学们决不能忽视实验细节和实验过程,如在实验之前,应仔细观察所用器材名称、 量程、分度值,检查器材是否完好;实验过程中,根据实验目的和实验原理,选择合适的实验方法方法,设计出合理的实验步骤,并在实验操作过程中有序地进行; 在实验结束后,注意整理好实验器材。

  3、把老师整理的理化生提纲背得滚瓜烂熟。特别是实验步骤和小细节,一点也不能大意,理化生考的就是实验细节和实验过程,这是因为,操作考试中,监考老师是按分步来计分的。

  4、学校组织的每次实验考试都认真对待,仔细分析实验失分、失误、失败原因。不理解的地方及时请教同学、老师。找出失分、失误的原因后重做实验或重做实验某些步骤,加深印象。

  考场上如何轻松过关?

  1、进入考场后先看自己的考试题,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练习这些实验时老师讲的注意事项,等发出考试信号再做实验。

  2、实验过程中如果遇到操作失误,可以重新把这个步骤再正确做一次,评分以第二次为准。切莫因为有点失误就紧张,影响了后面实验的进行。

  3、实验考试实行一对一监考,个别考生会出现心理紧张现象。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负责监考的是郑州师院的大学生,是同学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同学们应该冷静下来,调整好自己,再有条不紊地操作。

  4、每一项实验结束后,检查整理该实验相关的仪器,看是否有没有清洗的仪器;先断开开关再整理电路,把该实验仪器摆放整齐。实验全部结束后整理试验台,擦桌子,再次检查是否有没有整理、清洗、复位的仪器。

  中招实验操作考试是考查我们的基本实验操作能力,考试内容都是从我们平时的实验练习中整合而来的,只要掌握好基本实验操作要点,冷静对待,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