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冲刺:备战2015郑州中招化学

2015-03-11 10:52:15疯狂的震波

  首先,中招大环境对化学的要求。大家需要明确一点,中招考试是一个选拔考试,想要取得理想成绩,上理想学校,每一科特别是数理化是不能失太多分数的,基本上对郑州初三的孩子来说,由于竞争激烈,已经沦为满分教育了,过多的失误最终只能会带着遗憾进入高中。所以,化学相对数学来说可能相对会简单一些,但是如何保证相对简单的化学少失分乃至不失分是需要冷静思考的。

  第二,中招化学命题思路的发展趋势。听说有人问命题负责人:去年化学稍难,是不是今年化学会相对简单一些呢?命题人很淡定的回答:为了体现教学水平的提高,今年的命题难度会在与去年持平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加大难度的。关于中招化学,前几年题目很简单,很重视基础,只要基础扎实,就能保证一个比较高的分数,简而言之,就是高分段人数较多,没有太大区分度。但是,近几年,河南中招考试化学命题人改变了命题思路,特别注重区分度,使得近两年化学得高分的考生数目下降,这也体现了中招考试的选拔性质。所以对部分成绩较好学生来说,应该多开拓一下视野,不能满足于只做以前的河南中考卷能够取得好成绩。

  第三,这三个多月该怎么做?巩固酸碱盐(中考重难点),专题训练,题型和重难点、易错点总结,二模真题训练,中考真题训练,全国重要省市中招化学试题训练。在这些过程中,刷题要注意目的和方法,千万不可陷入题海战术,刷题主要目的有:一是针对性练习,比如酸碱盐压轴实验题不熟练,那就刷这一类题目,总结方法、思路;二是模拟练习,主要刷熟练度和速度,比如二模真题和中考真题训练,一定要发现自己的易错点和难点,然后去做针对练习;三是见识新题型、新思路,比如全国各省市中考汇编真题的易错题和压轴题训练,可以发现更多出题人的陷阱,更多出题人想要考查的点,更多新题新思路。

  相关推荐:备战2015郑州中招化学,心态最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