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备战2015郑州中招,心态最重要

2015-03-11 10:49:35疯狂的震波

  有个学生告诉我,为啥二模越来越近,她却没有一点紧张感。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目前同学们的心态基本上分为以下几类:一是觉得自己目前成绩不理想,距离理想高中还有一段路程,心中焦虑,但是不知如何复习;二是还是随波逐流,老师让干啥就干啥,也没有紧张感,自己心里也没有底,甚至没有目标,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足,当然也就不知道该如何计划了;三是心中有目标,也有计划,把自己的节奏和学校老师的复习进度相结合,按部就班,知道自己什么时间段该干什么,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弱势,这种学生一般心里比较平静,也没有紧张感,学习比较充实,一般中招都能取得很大的进步,甚至可以令周围的人惊讶。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做第三种学生呢?

  首先,得有动力。不妨设定一所理想中学,然后根据一模和平时老师的评价确定自己的差距,有了这个目标,然后再分解目标,比如可以设定期中考试会有哪些进步,二模要在哪方面有突破等,有了目标就不会迷茫。

  然后,设定一个可以分解执行的计划。一定要结合学校老师复习进度,如果自己无法制定计划,可以请老师帮忙,实在感觉自己没有底,可以牺牲课外时间报复习班,帮助自己明晰自己的不足以及补足短板,用最短的时间提升最大分数。

  最重要的是心态。后面有理化生实验考试、体育考试、填报志愿或者签约等等事情,这些事情需要用心一件一件去对待,信息很重要,细节也很重要,注意不要在纷杂的事情中毫无头绪,不要每天浮躁,一定要想着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抓住自己能提分的学科不放,提高效率,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题、总结、整理错题。

  对于中招化学复习,最重要的是:一是注意语言的准确表述,不要感觉意思理解了就完事了,简答题一定要规范论述,把每个点用最准确的语言描述出来,因为每年这方面失分很严重;二是要注意题目中的细节,审题中应把握和以前做得题目不一样的地方,这些不一样的地方就很容易造成疏忽而出错,不能只求速度;三是对于压轴题,出题人的思路最重要,多研究,多总结知识点和方法以及易错点和难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