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数学学习: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2015-03-10 14:52:40中考网整理

  今天小编用一个刻度均匀但不准确的体温计测量体温(不要问小编为什么不能买个好的体温计!),已知该温度计测量36℃体温时读数为36.2,测量40℃时显示39.2。小编使用正确的测量方式,读数为37.7,问小编实际体温是多少?

  经常听到很多学生、家长烦恼,明明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数学,为什么成绩不见提高呢?到底怎样才能学好数学呢?其实对数学学习兴趣才是学好数学的关键, 数学学习兴趣可以从日常生活中数学知识的应用来培养,可以从数学课堂上有趣的数学知识和计算来培养,可以从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中来逐步培养。只有让孩子找 到学习数学的兴趣,才能提高数学的思维能力,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

  有了学习兴趣后,该怎样学习数学,把水平转化为成绩呢?

  1、课前做好预习。预习是学习数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提前把老师要讲的内容浏览一遍,标注出不理解的地方,并试着做一下课后习题。

  2、课上专心听讲。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去思考,有不懂的及时提问。老师反复讲的往往就是这节课的重点,要着重做好笔记。

  3、课后及时复习。很多同学习惯等老师把整章课讲完再去复习,其实这是很不提倡的。上完课当天就该花少许时间复习所学内容,整理课上重点,检查预习时做的习题是否正确。

  4、认真对待考试。考试之前要把考试范围内的重点梳理一遍,注意练习老师多次强调的题型。考试时先做会做的题目,跳过不会的题,等到试卷中会做的题目都做完后,再利用剩下的时间挑战难题。做计算题的时候切莫着急,移项以及加减乘除要小心处理,少使用"心算"。

  5、考试后查缺补漏。纠结于考试成绩高低是非常不明智的。真正的强者从不在乎一次半次的成绩。每一次考试都是检验自己前一段时间学习中存在哪些问题,发现问题应及时补救,把做错的题目再做一次,找出出错原因,总结出自己是哪方面掌握不牢。

  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体验数学乐趣,激发学习的动力,带着兴趣与求知欲去学习数学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