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经验分享:中招化学复习指导

2015-03-10 14:35:50中考网整理

  初三自主学习的时间不多,如何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将化学的规划好并且得以有效的实施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历届初三的复习经验。

  一、溶液、酸碱盐部分

  溶液和酸碱盐是我们整个初中化学学科中难点的集中出处,所以将这部分的复习好,并且沉淀下来是这个阶段的要求。所以在后续的复习中,溶液和酸碱盐要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强化练习。

  二、攻破推断、探究性实验、计算等综合性较强的问题

  计算题和推断题,不论难易,学生只要一见轻者皱眉头,重者直接就两个字“不会”。其实改观这样的情况要从提升兴趣入手,通过简单题型建立信心,通过学 生对简单题型的总结和反应关系,渐渐的过度到从物理性质、化学性质的熟悉,从反应关系到反应关系的直接确定,再到最后熟练时直接运用物质来做,这样推断题 就小有所成了,但是学生思维定视的问题,还是需要多做不同类型的题来完成的。

  计算题无非就是一个分析过程,不论是数据分析还是未知转化,都是为了从已知来分析要求的结果,无非就是差量法求气体(沉淀、杂质)再转化为求方程式中 的具体问题;另一个就是求出溶液中某物质的质量后除以溶液反应后的总质量,求溶质质量分数。一般来说,一个方程式的问题,一般会有一或两个陷阱在里边,两 个方程式的问题,需要在求解完毕后求和或者求差,这个就需要学生做题来理解了。

  在解决了这些比较难得分的问题才会在剩余的日子里不会在20%的难题上有大的差错,解决了这些问题,化学追求满分必备的三个环节之一你就完成了至为关键的一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