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签约的利弊分析

2015-03-10 11:01:36中考网整理

  中考签约的原因,实质上就牵扯到办学质量的问题,而办学质量的基础因素就是学生生源。学校要办好,实际是三个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学生生源、教师队伍 以及学校的历史和硬件条件。三方面如能很好整合,学校就可以可持续发展;而签约问题就是在打生源战。对于考生来说,中招签约有何利弊呢?

  签约:会给升学或进入实验班提供保障,减少自身的升学压力;但同时会失去冲击更高目标校的机会,但如果你已经在最高的目标校了就忽略这个弊端。

  不签约:只能参加中考,可以大胆的冲击更好的目标校。但中考是有风险的,不排除各种因素导致的发挥失常而落入比签约校更加不理想的学校。

  签约让孩子的中考多了一层保险,也同时让孩子失去了一次搏一把的机会,选择和放弃都需承担风险!签约,是既得利益,但即使中考发挥再出色,也没有了冲 击更好学校的机会,又是一种损失;不签约,多了选择的可能,但万一中考出现失误,则会失去就读名校的机会,同样也是损失。而对于所有参加中考的孩子来说, 有资格签约的考生,失去了拼搏更好学校的机会;没有得到签约机会的考生,则因有限的名校名额被提前签约瓜分得所剩不多……所以,这种选择总是有利有弊,不 可能面面俱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