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走进名校:郑州市第七中学

2015-03-05 13:55:02中考网整理

  学校简介

  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中国矿业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一所具有60年光荣历史的中原名校,建校于1950年,学校先后获 得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科技教育活动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道德规范进万家先进单位"、"河南 省教育管理先进学校"。

  学校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三全路中段(文化北路和三全路交叉口向东600米路北)

  交通环境

  乘坐7、130、131、219、k62、k6路至郑州七中新校下车即可。

  学校电话  0371-65828916

  学校网站  http://zz7z.zzedu.net.cn

  师资管理

  郑州七中实行的是教师循环任课制度,今年高一年级配备的是刚刚送完高三的教师。他们以中年教师为主,责任心强、业务精。其中有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名师和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国家奥林匹克竞赛辅导员等,他们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经验。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郑州第七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郑州七中。

  郑州七中2014年高考成绩如何?

  郑州七中2014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一本上线385人,位列郑州市第三名,本地班最高分682分,新疆班最高分666分,两名同学有望被清华大学录 取,国际班首届毕业生(67人)100%被世界前100位学校录取,其中29人被多伦多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前50位的学校录取,累计获得500万的奖学 金。

  学生的食宿情况如何?全寄宿制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学生公寓配有空调、独立洗漱间和卫生间,高一、高二年级八人一间,高三年级六人一间;学生餐厅三层,专职校长负责,饭菜品种齐全,干净卫生,价格适中。学校根据省财政厅有关高中收费标准正常收费:每学期书作费200元,学费200元,住宿费300元,生活费自理。

  七中理科好还是文科好?

  根据高等学校计划招生人数和专业设置,理科计划招生学校多、专业多、录取人数多,因理科富有选择性,学生选择理科的人数自然也多。近几年七中每级学生有近70﹪的学生选择理科,30﹪的学生选择文科,文理比例科学,高考成绩逐年攀升,文科理科都能让家长和学生满意。

  外地市学生如何报考七中?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政策,2014年凡有郑州市初中学籍、家长在郑工作(含打工)一年以上并有单位证明和固定住所的学生,可以报考郑州市任何一所学校。七中的中美国际班和中加国际班面向全省招生。

  七中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有什么特殊政策?

  除了常规政策之外,学校为了激励学生学习,还建立有奖学金制度。凡每学期综合成绩在年级前20名的学生获一等奖学金,每生每期2000元;21-50名的学生获二等奖学金,每生每期1500元;51-100名获三等奖学金,每生每期800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